close

這部片子在金馬影展時已經到電影院先觀看,全劇是以"廣東話"發音,我覺得影片不要配音是最好的,因為配音有時會失去原汁原味!

此片敘述著母親因為父親不爭氣而離去,母親出走讓父親更加暴躁,因為躲債到了一家小旅館,為了生活,逼迫自己的女朋友出賣身體,也使喚小孩當小偷,這小孩也曾經對父親相當失望而尋找母親,但原本屬於他的母親肚子裡有另一個寶貝,於是又再度回來找父親!在父親潦倒之際,他曾想拋下小孩,卻在來不及走時被討債的人追打,小孩就在絕望與恐懼中度日,後來因為偷竊失手,膽小的父親無法挽救,拋下小孩而離去,再次相見,父子已經反目.................

說真的,剛開始我看到Aaron在電影出現的第一幕時,很震撼,因為造型比在三岔口的造型更加萎靡,裡面的演員以最樸實的方式來呈現,Aaron爆發力極大,故事平凡寫實中,讓你看到這就是人性!而這也就是追求幸福的過程....

記得金馬獎頒獎典禮那天,我守著電視,當看到Aaron再度拿獎時,心裡真的高興無比!當場又叫又跳!!!當他去年以"三岔口"拿到金馬影帝,可能有人認為是僥倖,但這次再度連莊,代表這是他真的實力!

Aaron是我小學開始就喜歡的偶像,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偶像可言了,但是我佩服他的是他always在找尋他自己的舞台,從四大天王的頂端到聲勢下滑,再以精湛的歌舞創造出"香港最直得看的演唱會"一直轉型到實力派演員,他的舞台魅力,至今找不到其他人可以相比較!他已經40歲了,還在創造自己的價值,那我們呢??

雖然這部片子很長,也不陽光,但真的值得好好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