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懷疑!你眼睛所看到桌上的四菜一湯,都是吉兒親手做的唷~~~

什麼?怎麼會變得這麼賢慧....?印象中的我是好吃懶做...沒錯!我還是沒變!!其實原因很簡單,只是週六中午想吃前天作好的咖哩,原本只想再煮個味增湯,但是覺得這樣好空虛唷.....於是我就用現有的這些材料,硬生生變出其他的菜

EX.

1.紅蘿蔔--用於咖哩.紅蘿蔔炒蛋

2.豆腐--用於炸豆腐跟味增湯

3.蒜--用於咖哩.味增湯.蒜的前端還可以加在紅蘿蔔炒蛋裡

*炸豆腐要用很多油,成本很高唷!但是沒有用很多油,一定不會成功,外面要抹一層太白粉,然後要高油溫,全程到起鍋都要大火唷!

*紅蘿蔔炒蛋就是把紅蘿蔔跟蛋炒在一起啊,但是因為我不喜歡吃碎碎的蛋,所以我是先把紅蘿蔔絲炒半熟撈起,再放蛋單獨炒,慢慢攪,才會像圖片上面一樣一塊一塊的~加點鹽巴,加點水最後放上蒜頭前端綠綠的..煮熟就好囉!

*味增湯要先把柴魚放進去煮,因為柴魚煮太久會苦唷~然後再放小魚乾跟味增煮到滾,(小魚乾可以用水先泡一下,去腥味),最後加上豆腐跟蒜,再把原本的柴魚放進去,就完成囉!

*缺乏青菜嗎?買一把30元的地瓜葉,水煮後用蠔油跟油蔥酥拌一下,口感就不錯了!

以上就是吉兒第一次下廚煮菜的成果,其實作菜有點像爭一口氣的感覺,因為好像沒那麼難ㄇㄟ...大家看到有沒有很想吃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