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12月份我所領的3年獎,到今天我在這間公司已經3年5個多月了,本週四即將畢業!!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換過很多工作...但是事實並不然,從畢業到現在,嚴格說起來,我只待過3個公司,第一個待2年,第二個待不到1個月,第三個待3年5個月,我不是草莓族,對於工作...我有我的堅持!那為什麼會有1個月的歷史呢?....因為那實在不是我想要待的地方,所以不適合早點離開,也是讓兩方面都幸福啊!

在工作這方面,我一直很幸運,除了每個面試過程都很順利之外,遇到的老闆也都很照顧我~一路有貴人相助,我很珍惜,無論在自由時報或是傳立媒體,都是業界數一數二的大公司,也因為這樣,所以看的東西更廣,學的東西更多......

在自由時報做業務的日子,真的是"做到流汗,嫌到流ㄋㄨㄤ"(台語發音),一畢業就水深火熱,每天過著老闆緊迫盯人無法打混的日子,業務做到像我們這麼精實的,還真是不多見!副總罵完副理罵...副理罵完繼續唸...每天就是這樣開始跟結束,從來沒有被誇讚過...逼迫自己要把不合理變成合理...這對我來說真是比登天還難,所以辦公室常常上演我跟主管理論的戲碼,很多人都說我很猛,但是我就是不能接受不合理ㄇㄟ....但我的主管有沒有照顧我?有啊!到現在還是很好啊!說實在的,我是很感激自由時報,因為有這麼艱難的環境,我才會這麼快就學習到人性....看清楚很多事~

在傳立,每次調動客戶,我的一定是大改,從剛開始的不諒解,到現在的釋懷甚至開心及習慣,以前我總懷疑,為什麼我的客戶幾乎是整個輪調??別人就可以安穩的不要變動,量小小的,可以有時間跟業務哈拉一下午....為什麼我都沒時間?但是現在想想,或許老闆覺得我可以很快適應,也加上我不愛加班的習性,所以更不會浪費時間閒聊了!但現在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做過超多客戶!這些客戶的習性皆可如數家珍,這也是我的資產啊!我決定來歸類一下這3年多服務過的客戶

銀行類::匯豐銀行、台新銀行、荷蘭銀行、第一銀行

汽車類及相關:MAZDA、LAND ROVER、JAGUAR、PEUGEOT、暫代過FORD、米其林輪胎、嘉實多

酒類:約翰走路、美樂啤酒、Kirin

航空:日亞航、澳門航空

金飾及化妝品:DTC、鎮金店、Arden、上山採藥

手機及電信:MOTO、中華電信

生活用品及其他:金百利克拉克(舒潔、靠得住)、味丹、紐西蘭奇異果、綠巨人、信義房屋、DOUBLE A、美泰兒、IKEA、HOLA、聯想電腦....

洋洋灑灑,可以出書囉!我從以前就不喜歡跟高層接觸,總是離高層遠遠的,總覺得做好自己本分就可以了!我不是說在自由時報時已經看清了很多事情嗎?但是我只說:看清楚但沒有說:學會了!很多事情我是學不來的啦!我絕對沒有做到100%完美,但是至少我是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但現在很多人都出一張嘴做事,有可能是指使別人,也有可能是抱緊關鍵人物的大腿,說好聽一點就是"找對方法做事",至於方法值不值得學習呢?很多成功的人也是靠這樣出運的,而我發現這樣成功的人越來越多了!每個人都是自私的,這我倒可以體諒,但是應該要以不傷害別人為前提,並且讓大家都心服口服~你能嗎?如果你可以,那麼在這方面就算成功了!

以上這學問很艱深,對於一向愛恨分明,堅持原則的我,實在很懶得動腦想這些,這麼複雜要動腦的部分,不要用在無聊的事情上,對於我來說用在理財上才是迫切需要的吧!現在不是提倡LOHAS嗎?那麼就讓生活、工作都一起樂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