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的中餐--味增麵!!!

陳吉兒在廚房準備材料時,母女的對話

陳媽媽:你今天又要變什麼把戲了?

陳吉兒:我要煮麵啦!

陳媽媽:煮麵喔~湯的還是乾的??(因為陳吉兒愛吃乾麵、陳媽媽愛湯麵)那你拿味增、凍豆腐跟魚餃要幹麻?冰箱裡有肉羹、丸子可以一起加啊~

陳吉兒:煮湯的!老媽,我不是要煮什錦麵喔,所以不用加那麼多材料吧....這樣味道會很怪ㄝ.....

陳媽媽一付不放心監視狀(可能怕他中餐等很久沒著落吧!)

(接下來....陳吉兒便把陳媽媽趕出廚房..........).

材料有:大白菜、味增、洋蔥、蛋、凍豆腐、魚餃、蔥、空心菜、台南關廟麵

做法:

1.先把麵燙熟撈起另放(建議八分熟就好)

2.將水煮滾,把味增放入水中(量請自行斟酌)慢慢攪拌到顏色好看為止

3.大白菜、洋蔥丟入滾熟後再放想要加的料,本次使用凍豆腐+魚餃

(陳媽媽從客廳大喊:好香ㄝ)

(陳吉兒回覆:那當然啊!)

4.上面食材滾了之後將原本煮好的麵放入

5.最後放入空心菜跟蔥

6.完成.....

(正在廚房拍照時,陳媽媽再度闖入....問:照好了沒啊?可以吃了嗎?我要端走囉!)



陳媽媽邊吃邊說:這平常不愛做家事的女兒煮起東西來還真好吃!只是懶惰ㄇㄟ!以後都靠你煮給我吃....

女兒自大地回答:我可是有天份的ㄌㄟ!可是老媽啊,煮東西要靠感覺啦~常常煮就不好玩了!

(陳媽媽微笑兼搖頭地低頭吃麵中......)

說真的,味道還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