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還是先在高雄晃,這是高雄孔廟, 市政府於民國63年,仿照宋代孔廟樣式及山東曲阜孔廟配置略作修改而興建的,不過...都沒有人ㄝ...覺得冷冷清清....台灣的觀光業要再加強啦!

接著來到鳳山左營舊城護城河,古蹟指定範圍包含東門、南門、北門及城牆、護城河與北門外之鎮福社、拱辰井,目前舊城外觀則為19913月修復的成果。

我很喜歡古城門的感覺,但是太陽實在太大了,無法認認真真的走一走,趕緊拍拍照就上車了,果然是城市小孩呢!


既然來到鳳山,就順便按圖索驥一下,看看附近有啥美食,正好前幾集的TV*S週刊有刊登美食報導(回台北之後也看到非凡大探索報導這間),標榜50元有滿滿餛飩位在不起眼的公有市場裡...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想像那樣的環境...於是...我們看到了不該看的動物...&#%...小頭問:還要吃嗎?我心想,既然來都來了,又沒在碗裡面,就硬著頭皮啦....

我們都點沒有加蛋的,滿滿餛飩,味道果然很不錯...只是要去吃的人...要暫時忘卻不良的環境....就可以盡情享受美食囉!


接下來.....恐怖的美食之旅即將展開!什麼?每天都這樣吃還不叫精采嗎?不不不....我們即將北上前往台南...那裡才是美食天堂啊^^

第一站:福記肉圓,兩個一組賣$34

皮很特別,很軟,台北比較吃不到的口味,內餡很香,不過可能吃不慣,單純嚐鮮!

接下來這家可不得了了...台南人無人不知無人不皢...


看看....這麼多人...真是太誇張了~

第一次坐在"紅線"上吃冰,也是一種特別的感受!我等待...我等待...一等要等20分鐘,請勿著急..人就是那麼多~

草莓香蕉冰,聽起來很怪,但是這味道...阿呀呀...好吃啦!


另外還聽說台南的熟布丁超好吃,好像有一家特別好吃,但是聽說莉莉水果店的也不賴,於是就點了一個來嚐嚐...很香,很傳統,純粹的滋味,難怪讓人讚不絕口!


天啊...現在才下午,我真的好撐唷!

 吃了那麼多東西,總是要來逛逛的....沒想到對面就是台南孔廟(果然台南很小)!

台南孔廟位於台南市南門路,建於明朝年間,台南孔廟為全台最早的文廟,一度是全台童生入學之所,號稱『全臺首學』。

孔廟的對面是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母校-建興國中,走在旁邊都覺得與有榮焉呢!



天公壇:

明鄭時期是奉明正朔、築台祭告上天的地方因此稱為『天公埕』;到了每年農曆的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誕辰,台灣首廟天壇(台南天公廟)更是萬人空巷,都要在天公埕架設臨時的天公壇,受聖爐供奉土地公神像,替代天公神位露禱祭天,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唷~

接下來來到了赤崁樓:l為荷蘭人所建。早期的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也把赤崁樓叫做紅毛樓,或稱番仔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