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同學朋友們!陳吉兒的新家終於完工啦!整個過程有很多的辛酸血淚....每天都很累!

從找雜誌蒐集資料開始,苦毒了周遭多少懂一些設計的朋友,問東問西就怕大家不知道我要裝潢新家,然後尋找裝潢廠商、系統櫃樣式、顏色;怎麼樣才能讓兩房的小房子有比較足夠的收納空間又不會讓人感覺太擁擠;然後因為大樓天花板不高,所以天花板要怎麼釘才不會讓家裡身高比較高的另一人有壓迫感,挑完紅色沙發後還要想整個家裡跑的色系;為了買冷氣花好多時間研究坪數大小適用機款然後比較每台冷氣的EER值,再從中選C/P值最高的組合,然後詢問很多很多家經銷商,從裝潢、家具、家電、甚至地毯、燈具、熱水器、拖鞋、床包...等,所有的採購流程都是-先上網或找雜誌--到處詢問人--比較功能--問多家廠商或網路拍賣--一家一家詢價比價--確定沒有買貴才決定!請注意是"所有東西"唷!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好伺候的客戶,因為我有自己的想法,就像設計師的隱藏門一直被我退貨的道理是一樣的!設計師決定的顏色跟款式有可能被我否決、甚至是施工品質...窗簾原本要求不要線後來給我裝線、窗紗窗簾裝反、床頭繃板我自己看圖片直接mail告訴他要做什麼樣子,像這些雖然是免費,但是像講好的東西就要一定按照我的要求做啊,所以不對的就一改再改!最近我覺得有些東西不太爽,於是就寫了一封抗議信!!給人方便不代表隨便ㄇㄟ!經過這一堆事情,深深發現自己什麼事情都很要求,難道我個人實在太龜毛了嗎?!沒辦法!我的QC相當嚴格!


我家的紅沙發:有改小一點,但真的只有一點點,怕大家不夠坐ㄇㄟ~後面那片白牆應該要有畫...還沒買啦...先讓他留白一下!沙發下方也會放米白色地毯,現在怕髒...所以之後才會擺唷!茶几走小而美的路線,功用是拿來放便當的啦!邊几的功用是拿來放電話的...


由於家裡沒有餐桌,原本我還不想買茶几,不過有人非常堅持便當沒地方放,所以我就上網找了這種簡單的感覺,還算搭配吧!

主臥的系統櫃跟窗簾,沒開閃光燈,所以有點色差!窗簾應該是米白唷!

主臥的床,因為還沒安床所以放歪的!感覺很簡單舒服吧!

 我才不想放什麼床頭櫃跟隨便的木頭板子當床板ㄌㄟ!當初就已經想好未來的床一定要有個床頭繃布,我個人認為這種款式還算蠻有質感的~

書房的感覺

系統櫃+IKEA組裝的椅子
 

這是房子都買了以後還把以前自由時報的主管名字報出來,代銷公司經理也很給面子多送我們的東元32吋電視機唷!昨天到貨啦!實際上客廳的電視應該是SONY 40吋W系列...這台將來會放到房間裡唷!

 由於目前還不是每天都住在那,所以不想多花第四台的錢,於是陳吉兒就想到之前買SONY電視有送數位電視盒,然後再叫大頭仔去買個數位天線....果然成功啦!我家可以看數位電視ㄝ!雖然只有幾個頻道可以選擇,但有總比沒有好啊~我真是佩服自己的小腦袋瓜...而且天線放在室內就可以收得很清楚囉!

我很怕洗澡的時候忽冷忽熱、不是太熱或者就是太冷,除了要很久的時間讓他恢復水溫外,還浪費了很多水,既費時又不環保,所以熱水器當初我的堅持就是要"恆溫",如果連洗澡都令人感到不悅,怎麼會有"放鬆"的感覺ㄌㄟ....基本的需求一定要一次到位!我可不想每天回家洗澡都在抱怨...哈哈哈

 

由於裝潢預算真的有限,再加上要買的家電,這真的是一筆不少的錢!我們要盡量控制在預算範圍內,所以我個人認為不比較不行、不做功課不行,而且既然都要裝潢了,為什麼不把他弄好呢?!所以常常會有天使跟惡魔互相在對話~真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態啊!

於是乎~很多東西雖然很想用更好看的、更精緻的,但是因為預算問題,還是要放棄!裝潢就是這樣,但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很了不起!因為預算其實控制的很不錯了!只超出了一點點.....還有人誇讚我們的裝潢費算很便宜了...已經盡量能省則省,但每樣東西加起來也是花了好幾十萬啊...><"....一切得來不易!

等到以後變有錢,我也想用孫芸芸代言的美麗變頻冰箱、侯佩岑代言的直流變頻洗衣機、甚至連微波爐都改成變頻,加油加油加油!

這過程中也因為太多瑣碎繁複的事情,令人覺得不耐煩,兩人會發生意見不合、甚至吵架...等情況,有人只看大方向、而我是屬於大方向跟小細節都要注重,但是當我看到弄完之後的成果,雖然我們沒有百萬裝潢、也沒有昂貴的裝飾品、更沒有用高檔到的家電,但....卻是屬於我們自己最溫馨的家唷~

但是有些事情,其實是充滿無力感的,例如找東西有時感到好倦怠,但我萬萬不容許有"隨便"的情況發生,有些繁文縟節你不要,結果我奉行你的想法來做,最後你又突然覺得這樣也可以,但是我卻沒有被告知,搞得最後好像是我拒絕別人的好意,中間其實有太多五味雜成的感受啊~

除掉不愉快的事情,歡迎陳吉兒的朋友們來家裡坐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