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吉師一直以來並沒有要朝著"賢慧"的路線前進,畢竟不太適合本人~我還是比較適合走貴婦之"英英美代子"的style,但還好我有著一種"三分鐘熱度"的特質,所以常常神來一筆對於某些事情會熱衷一下~至於會持續多久....不是很清楚唷~

首先有一天,腦中飄過牛肉麵.....突然想到不知道難度會不會很高,抱著挑戰一下的心情來嘗試....於是一大早就到超市去買了牛肉,還有一堆自認為應該用得到的醬料跟材料(P.S.告訴大家,千萬不要用很便宜的味X醬油,家裡原本那瓶實在是太難吃了!我已經不願意再打開他!所以本人之後為了投資醬油,是不惜成本的!)把所有很重的東西提回家後就開始了我的創作~

這是澳洲牌子的牛肋條~裡面有3條,價格大概$300多元吧~

一條可以切成10-12塊不等(2人份),不要切太小,煮的時候會縮水吧~這樣算起來比外面牛肉麵划算多了~

首先先把牛肋條川燙一下,備用

再來另起一鍋,將我最愛的洋蔥跟蒜炒香,變色...

抱歉...其他的步驟沒辦法照給大家看,因為霧茫茫...所以用寫的~

之後陸續加入薑片、調味料(醬油、醬油膏、番茄醬、豆瓣醬、胡椒粉)、,再加米酒..炒炒炒,把香味炒出來~

繼續加入新鮮番茄,炒到全部糊掉,悶他個30-40分鐘,把味道全部鎖在肉裡面~

然後煮一鍋高湯,把剛剛的東西全部都放進來,加入冰糖還有芹菜,給他燉個1.5 hr,

就完成啦~~~之後起鍋時再加一些新鮮番茄跟香菜,這樣顏色比較美啊~(其實是純粹為了美感而放的)

我已經非常小心的添加醬油(用量很少),所以不是他的問題,後來回想時,有可能是加入高湯一起煮的過程中,我只顧了前段的味道,燉的時候,因為太過無聊就跑去洗頭.....以至於燉好之後湯頭有點鹹....不過肉的味道倒是剛剛好~就只好吃完之後多喝一點茶來平均一下好了~但賣相應該還算可以吧~

不要問我調味料的用量...我說了:我並非走賢慧路線,煮菜都是憑感覺的..............所以有些東西都是很隨性的放~

我把做菜當成創作藝術品啦~開心就好!!

對了,我在吃之前有撈油,所以可想而知外面美味的牛肉麵....熱量應該超高的!!!!!!

此次阿吉師紅燒番茄牛肉麵-半成功!等我哪天想到的時候,再來重試一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