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你眼前看到的照片,就是美麗海中的景象,也就是我們今天行程中我覺得最感動及可貴之處~(不過先聲明這照片不是我拍的,是專業攝影師拍的,我們相機沒有這麼好啊....)

 昨天請飯店代訂了浮潛行程,順便介紹一下出海行程有兩種:

1.龜島+南緣島浮潛

2..安通海洋國家公園+獨木舟

據說第二個行程要攀爬只有一條纜線且高達400m的攀岩步道,可以看到登高望遠的美景,不過我們是來度假的ㄇㄟ...所以選擇了感覺比較輕鬆的第一個浮潛行程。

有很多船公司都有這樣的行程,價格不同,但之前看了書之後決定搭乘評價及安全性較高的Lomprayah Catamarn快船,價格貴了一些些,這個行程是1700B,包含飯店接送、簡易早餐、中餐。

首先,一早7:00要到飯店門口等待小巴接送我們到碼頭,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有點陰陰的呢!

到了碼頭後要先去窗口填寫名字還有綁上有顏色的緞帶、領取麵包及一杯咖啡,這咖啡的杯子很貼心吧~

接著等待快船的到來準備上船囉~我照片右前方有一個人會幫大家拍個照片,回程的時候你就會看到桌子上擺著有照片的盤子,一個100B,看你要不要買回家做紀念囉!吉兒抗拒不了所有跟"紀念"有關的東西,一定是必買的啊!出來玩嘛,不需斤斤計較...(不過我在台灣好像也這樣...嘿嘿)

我泳衣都已經穿好在裡面囉!!

快船上面坐著滿滿的乘客,蘇美島果然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啊!我發現他們發的潛水呼吸管是Made in Taiwanㄝ....這是正確的!台灣貨好啊!但是我覺得這個大概有800人用過,有點噁心...堅持要用自己買的!

至於那麵包,我必須要很抱歉的說:我只吃了一口,因為實在是...太難吃了!我寧願餓肚子啊...我想我們會不會會錯意?那其實是拿來餵魚的?!


中途我們要換成小船,如右圖,繼續前往龜島,右下方是專門會在水中幫我們照相的攝影師,他正在講解他會自己來找我們,到時候不要覺得相機太近而害怕,可以比一些勝利或是其他的POSE....

船會在海中央停留,然後我們就穿上救身衣準備下去美麗的大海中浮潛!(浮潛不需要會游泳啦,本人我也是個旱鴨子!)

不過對水害怕的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踩不到地可能會讓覺得很恐懼,外加有浪,所以比較沒有辦法控制你的身體,身體一下往前倒、然後又會越飄越遠...

我高中的時候也到澎湖浮潛過,不過沒有戴潛水鏡跟呼吸管,就用蛙鏡看一看而已,不過也是越飄越遠,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游回去船旁邊。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種可以橫跨台灣海峽的游泳健將ㄝ,浪這麼大,真是累翻了!

上方是攝影師幫我們拍的合照,看看這海水有多清澈啊!下方兩張是我們在當地買的防水相機所拍的,真抱歉,畫質實在有夠差,相機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因為這次在台灣來不及先買數位相機防水盒,要不然應該可以拍一堆美美照片回來才是,不過你看看這魚有多少,五顏六色,右邊則是美麗又險惡的珊瑚礁,為什麼說他險惡呢....

話說陳吉兒因為要讓自己的身體呈現直立的情況,所以腳要用走路的姿勢踢水,誰知道珊瑚礁實在又多又高,我的腳用力一踢...我的媽啊...痛!踩到珊瑚礁了啦!左腳痛到要流淚了...好不容易感覺比較不痛了,這下換右腳踢到,2個腳趾頭被割到了啦!結果搞得腳傷痕累累,不過我算是幸運一些,有人的腳底板破一個洞,彷彿有一層皮要掉下來了!看起來比我痛多了...所以誠摯建議如果要去浮潛,可能要穿一下綁帶涼鞋之類的,以防腳受傷ㄟ!

大概在水中一個多小時後,繼續搭著船前往南緣島用餐。

海水清澈到可以見到底下的水草,我喜歡!

像明信片中的照片一樣,美麗如畫。

自助式的午餐,菜色不多,但可能是因為浮潛的關係,覺得超餓(也可能是因為早上只咬了一口難吃的麵包),不知不覺吃了好幾盤.....加上這美麗的海灘,普通的食物頓時也加分不少!

其實剛吃飽飯好像不宜運動,但是看到這清澈的海,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再下去看這美麗的海底世界~於是戴上潛水鏡,去跟魚群玩樂囉!

這裡的魚,更多更美了!而且海水更加乾淨,你可以清楚看到每條魚的顏色,而且魚群就在你身邊游來游去,他們不會怕你,反而是當我看到這麼大群的魚在我身旁時會有點害怕呢!最好笑的是....小頭先生還被魚咬了一口...哈哈哈哈哈....是因為屁股長得像麵包嗎?!果然動物能夠清楚分辨誰的肉質比較肥美....嘿嘿嘿~

浮潛一陣子之後,決定來享受一下海風~於是就在躺椅上休息一下!但是呢....如果你要撐傘,要收費100B唷...果然沒有錢萬萬不能...

陽光、沙灘、跟正在睡覺的吉兒...

大約2:30-3:00左右準備離開南緣島,我們坐在餐廳外面邊吹海風邊等待其他人,這時候腦袋放空、盡情享受眼前美景、無需言語,當下覺得心也跟著大海一樣的透澈~
:

準備搭船回蘇美島囉~剛說過這天是陰天,甚至一早起床還下著毛毛細雨,但是我們很幸運唷,浮潛的時候都是有陽光的,沒有淋到雨,但是回程搭船時因為我身上還是穿著泳衣、加上天氣不是太好、還有衣服沒乾所以我不敢坐在船裡面吹冷氣,於是選擇坐在外頭,但是呢....誰知道那浪也太大了吧!快船在開的時候,水會一直潑在我們的位置上!就像用一桶水潑在你身上的感覺,這下原本就不怎麼乾的衣服,又全都是海水了,而且水是一陣一陣,加上海風....冷啊~此刻更是進退兩難,完全不敢坐到船裡面啦~所以我只好一路冷..冷...冷回飯店去~

船大概開了2hr吧,回飯店大概已經快6點囉,貼心的小頭先把浴室讓給我洗熱水澡,還泡了杯熱茶,要不然我看我早就感冒了~幸好幸好!我相當擔心到時候生病就不好玩啦~

這天晚餐決定去吃第二家被推薦的便宜泰國菜--NO.1,他跟NINJA其實有點像,而且位置就在附近而已,餐廳大概是以綠色做為底色,而且有很多服務生,這是跟NINJA不太一樣的地方!

屋頂上有很多斗笠,上面有寫一些東西,但老實說我不知道下面的編號跟文字是要幹嘛的!?可能是裝飾品吧....

每次跟小頭吃飯,2個人點的食物好像都是別人3-4人點的份量,可是我覺得這樣吃才比較剛好啊!是我們太貪吃還是食量太大?!

這家口味也不錯,小頭說有一個重點:比NINJA乾淨!所以他覺得有加分!但是當我們吃飽經過NINJA時,看到座無虛席,小頭就說:好吧!人潮代表一切,看樣子應該是NINJA比較好吃囉...

吃飽後就在大街上隨意逛逛,有不少人在賣土地跟房子ㄝ!當我拿起相機照相時,小頭問:你有要買嗎?我回答他:如果我有錢,why not???有間別墅在蘇美島,感覺挺帥氣的啊!想來就來、要住幾天就住幾天....富豪不是都這樣子的嗎?but...一切都要在有錢的情況下啦...所以此刻的我,就照照相而已ㄇㄟ!偶爾脫離一下現實也不賴啊...只是大概只有5秒鐘的時間啦~

後來在超商中買了沒喝過的怪口味酒準備回去喝...天曉得浮淺實在太累啦!小頭先生好不容易在沒有開罐器之下把瓶蓋打開,但是等著等著....此刻的陳吉兒已經歪斜地躺在床上夢周公去了...

所以今晚的酒,就只好由他一個人默默的配電視獨享囉!

P.S.在此奉勸想要要去浮潛但是又怕變黑的女性,請務必務必防曬油要多擦一點,海水裡面的陽光折射,比你在海灘上曬太陽還要強100倍吧,陳吉兒已經覺得防曬做得還ok了,沒想到浮潛對於變黑跟曬傷這回事影響如此之大啊....所以本人有點曬傷,回台灣之後不但變黑而且皮膚刺痛又乾燥,目前有部分正在脫皮中....女性朋友們請注意注意再三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