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燒臘的一定要來嚐嚐看~這可是連日本電視台都要遠到香港採訪的唷~所以他的臘味飯真的是非常厲害的啦!

剛開始到這家店時,非常懷疑,怎麼有兩家龍記連在一起,後來老闆看到我們一臉觀光客的樣子,很熱情地告訴我們:兩家是同一家啦!一進去老闆就問我們哪裡來的,我就回答台灣,老闆就說:喔~陳水扁那邊的,現在是小馬哥,我就笑笑說:是啊~是啊~老闆隨口聊聊說:你們比較喜歡誰啊?在外不談政治的我就回答了一個絕對安全的答案:經濟好就好,誰當都一樣!這答案果然得到老闆的大力贊同~不過我講的也是事實,當然後面要補一句-前提是不要把台灣賣掉的人來當,都好!

不是這家店生意不好只有我們兩,而是有人又再度睡到自然醒,這是Brunch,我想應該沒有人11點出頭就來吃燒臘吧!等到12點過後,位置早就坐滿囉!

@此張照片的主角相當融入龍記飯店的Style


@記得要洗筷子唷!

@脆皮乳豬飯-外皮酥脆,推!

@雙拼-愛吃燒臘飯的我,筷子再度停不下來啦....雖然香港的餐不像台灣人有幾樣配菜,不過主菜真的就是主角啊~只要主角味道對了,其他就沒有這麼重要了!

我突然有個想法,以後想吃鏞記不如來這點半隻回去,價格平民化,重點是美味不打折唷!

龍記飯店
地址:中環結志街5號
營業時間:8:00am-10:00pm

 


 

吃完龍記後,我吵著要繼續品嚐美食,因為深怕在香港短短的幾天,沒辦法把美食都吃光光...於是來到了這-泰昌餅家,據說是殖民時期最後一位港督彭定康最愛的一家餅店唷~

@店內有賣好多東西唷~據說除了蛋撻外,沙翁、菠蘿包、餅干、芝士蛋糕等等都是招牌,可是我現在的胃真的只能再裝下2樣甜點而已!





@決定就買招牌蛋撻跟沙翁來嚐嚐看



@這蛋撻特別之處就是他的餅皮並非用酥皮,而是用杏仁曲奇餅

這跟澳門的葡式蛋撻就真的差別很大囉,所以外皮跟餅乾一樣酥酥脆脆,內餡散發出陣陣的奶蛋香,順口而不膩,好吃ㄝ!

@沙翁

據說下午2:00後才會有(我也是後來看資料才知道的),非常幸運我們有吃到他!

咬下一口感覺很像台灣的雙胞胎,以前叫做炸蛋球,原料是雞蛋、麵粉、水、牛油,做好的麵粉團放到油鍋炸,炸好之後再灑上砂糖,就是沙翁啦!

好吃的沙翁要新鮮,咬下去要蓬鬆有蛋香味,又不會太油或太甜。蛋撻跟沙翁是在茶樓跟舊式茶餐廳的甜品,現在已經比較少見,雖然蛋塔現在已經移到麵包店販賣,蛋是沙翁卻漸漸消失中,有機會就來品嚐一下吧!

泰昌餅家

 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7:30am - 8:30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8:30am - 7: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