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這家店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之前去台南,人數都不多,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吃到阿霞飯店,超級無敵期待!

上方是六色拼盤,蟳丸、粉腸、滷大腸頭、香腸熟肉吃起來跟一般的香腸不同,多了一味,有人說是紹興酒,不過我是吃不出來,只覺得非常好吃,除了拼盤好吃外,中間的綠葉-泡菜味道也真好,我們這桌還另外跟老闆多要了一些。

桌上備有3種醬料,後來我們是隨機運用,覺得搭配就沾一下,不過他的菜幾乎原味的就很棒了!

很傳統的擺設,我喜歡那有台灣圖案的餐巾紙,辦桌菜代表著特有的台灣文化。

 

生炒鱔魚

好吃的炒鱔魚其實不多,這裡的鱔魚彈性十足,台南的菜其實有些調味都"很甜",這道菜是鹹鹹甜甜,但是甜味又不至於太過,讓平常對炒鱔魚沒什麼太大興趣的我,拿了第二次唷~

蝦棗、豬肝捲、鮑魚拼盤

很多人對台南周氏蝦捲都讚不絕口,但我對他的評價是好吃,但沒有過於驚艷,而阿霞的蝦棗其實就是蝦捲,真是好吃到一個接一個,飽滿的餡料、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而豬肝捲也是香而不膩,鮑魚也是非常新鮮。

 

清燉大翅湯

整鍋滿滿的料,有大翅、雞肉、香菇....等調味的剛剛好,不油不膩,一碗接著一碗......

 

鹽水活蝦

我的照片沒有修過顏色唷,所以就是這麼新鮮,懶得剝殼的我忍不住吃了好多尾,除了好吃,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

紅蟳米糕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愛吃油飯了,尤其是傳統辦桌的油飯,這油飯香又Q,配上飽滿的蟹黃蟹膏,歐伊西啊!

花鰷湯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種魚,當然也是第一次吃囉,小小隻,看起來有點可怕,魚的牙齒還會外露的那種,但是為了嘗鮮,我還是吃了,這種魚其實就是彈塗魚啊,我不敢吃太多,魚肉很細,味道還ok囉~

滿滿的水果,旁邊的粉感覺上是糖+甘草粉,很妙的調味,台南果然都是喜歡甜甜的料理,不過沾了一些發現真的還蠻對味的!

這甜湯很妙,什麼都有,把我認為不太搭的杏仁也放在裡面,不過卻好好喝,尤其是那軟爛的芋頭,果然符合我的口味,真是有古早味!

 

強烈推薦,來台南就要來阿霞飯店吃上一輪啦!!

 

阿霞飯店

TEL: 06-2256789/2224420

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近天公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