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這兩本風格不同介紹泰國的書讀完囉!

天下出版的--搖滾到泰國,讓我完全顛覆對泰國人的既定想法,泰國近幾年在文化、設計、創意、美學在世界都令人耳目一新。除了有政府投入心血大力支持『設計』,將泰國由『代工』轉型成『創新設計』的國家,也因為泰國人的信仰,他們都溫和、熱情、樂天知命,泰國人對於性別、人種.....也才有如此大的包容力,讓每個人都有發揮長才的機會。不可否認的,很多同性戀都很有才華,你只要看到哪個城市越包容多性別的文化,那個城市想必越有創意!所以在泰國,同時有男男、女女、男女、及Lady Body-名稱待確認!(人妖)的存在!

泰國人不富裕卻敢夢想,因為夢想並不昂貴!在泰國市集,你可能會看到一樣東西,而後驚呼:這也算一個品牌唷!是的!他們認為,有自己的風格才是最重要;他們對於生老病死安然看待,rich 和 poor 和平共處,他們不富有卻活得精采開心。

書中的一句話:泰國人的生活哲學--如果你不知道要做什麼,那就笑吧!

泰國正向世界源源輸出她的生活主張,溫柔可親的熱帶南國生活美學,在現今高壓競爭的社會中,顯得更加柔軟動人。

而另一本--就是愛曼谷,是一本純旅遊書,他告訴你哪裡有好吃、好玩、介紹低調奢華的曼谷,還有哪些是必買的泰國品牌、在曼谷巷弄中,哪裡有小而美的精品旅館可以探索,當然最重要的是--泰國SPA哪裡棒?

讀完了上述兩本,了解泰國現在的流行及文化後,巴不得現在就非到泰國!好好感受南洋風情~

再等一下!10月初我就要去曼谷自由行囉!

我覺得自由行真的是感受到當地文化最棒的方法之一!

下一本我即將拜讀的還是天下文化出版的『北歐魅力I.C.E.』,近幾年來『人文旅遊書』一直是很熱門,對我來說,除了可以了解各地的文化外,彷彿自己也置身其中,就當作『Windows  Travel』!最重要的是看這些書可以紓解一下緊張的生活及壓力,稍稍地讓自己放空!

不過大家放心~本人今年旅遊的次數已經是歷年來的新高,11月還有一趟香港自由行....這樣今年就出國4趟了說.....所以看完這本『北歐魅力I.C.E.』,短期內還沒辦法去北歐....好吧!那就明年看看好了!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