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個男人把這紅色三角褲造型穿在身上,卻還可以擺出零缺點的舞台pose?是的!就是郭富城!

  期盼他在台灣辦演唱會很久了...進場之前跟立牌合照一下~由於看演唱會....我們又是忠實Fans,想必會又叫又跳,所以牛仔褲--就是最好的服裝之一!

  外面賣著演唱會週邊商品,我想買的台灣限定版公仔早就賣光了啦><",但是真的好想買,所以還是買了一個"鋼琴"版~

好多明星來朝聖,看到了林志玲、張鈞甯、陳玉蓮、黑人、張瓊姿、小鐘....

好啦~本人來不及了,快要開場了!

好多螢光棒.....我們12/13那天跟周杰倫坐在同一排,大概只隔4-5個坐位吧~



1. Overture
2. 舞林正傳

  舞林正傳!當音樂一響起,Aaron的每個舞步是那麼的精準,與生俱來的舞台魅力,舉手頭足間,"亞洲舞王"的封號當之無愧,老實說,看過Aaron的舞蹈後,我真的很難再去誇讚現在的歌手哪一個人能夠跳得比他還出色~也或許我早已習慣他的造型,因為那是舞台效果,我對於這種演唱會表演的認知,就是覺得應該要聲光俱佳,Aaron的演唱會已經可以當作是看一場show了!

3. 純真傳說
4. 飛
5. 你是未來


  能想像這是一個43歲的男人就像體操選手般在2米多的單槓上面又唱又表演,每一個動作都要非常小心,否則一個失手,就有可能從上滑落,Aaron說,在練習時曾經失手過,記得去年去香港看到這段表演時,真的是一邊讚嘆一邊擔心,因為這雙槓是從舞台上降落,其實在表演時那雙槓有多晃就有多晃,看到Aaron在雙槓上掃膛腿、還仰躺著唱歌,還做著像體操選手的動作,彷彿來看奧林匹克...佩服!






  再來有4個小女生串場,中國風來了...還真的很有節慶味道,只聽到旁邊的人一直喊:好可愛...好可愛唷~不過我的心裡只想快點看到Aaron...嘿嘿

6.  分享愛(國語)
7.  動起來(國語)
8.  親愛的(國語)

  唱到這一Part,Aaron開始唱國語歌,對我來說是沒有差別,我一直覺得好看的演唱會語言不是問題,但是對於第一次或是很久沒接觸Aaron歌曲的人來說,應該就開始有熟悉感了!前兩首歌用這種中國風來表現,看久了也覺得有種衝突美!

唱分享愛時,我和洪佩佩忍不住大聲配音,

有你分享的日子過得才精采(請靠過來)
分享我的淚水心不會蒼白(不要走開)
分享我的快樂現在到未來(都是期待)
分享我的遺憾不會被傷害(心裡有愛)
這兩首歌結束Aaron終於開口講話~不過近幾年他的演唱會一向有幾個特點,講話時間不多、也沒有特別來賓,完整呈現整個show~

雖然國語仍然帶著濃厚的廣東腔,但是他帶著滿滿的誠意來台灣,大家也就不是那麼在意國語講得好不好這件事情了~Aaron式的廣東國語,才是我們最熟悉的語言啊....

  "親愛的"這首歌,Aaron在香港唱粵語版,在台灣就唱國語版囉~隨便在舞台扭一扭都很好看...不過我想他第一天可能扭得太熱情,最後要下台換衣服時看他在找哪個方位(雖然布幕已經降下,但因為我們坐很近,所以看得很清楚)第二天感覺就比較收一點...

  接下來串場的兩個dancers開始出來發帽子囉~他們的裝扮成Aaron以前的造型,在台上做些舞蹈動作,台下只要跟著做,就有機會拿到帽子...來到演唱會就是要整個豁達...於是,我們拿到簽名帽子啦~就是我手上紅色那頂!洪佩佩手上那頂是我們去香港時他買的演唱會紀念品,原本隔天想再努力拿一頂的,不過非常公平,兩天丟不同的方位,所以只有一頂囉!由於無法分兩半,現在這頂帽子在我家,我會好好保存的!

9. 銀色公路(國語)
10. 絕對美麗(國語)
11. Para Para Sakura (國語)

  這服裝看起來相當重,頭上再帶個頭盔,我只能說,太不人性化了啦!但是卻不得不佩服張叔平為Aaron打造服裝的舞台效果。

  這個Part又是一連串國語,在香港第10首是粵語版,第11首是"越愛越好"握手歌,但是巨蛋跟香港場地的不同點就是....香港只要坐在第一圈都可以握手,但是台灣受限於場地,只有特區$6800可以握手,第一天還有歌迷跌進溝槽裡,然後Aaron還拉了幾個歌迷起來,然後一直叫大家要小心,聚集在他認為安全的地方握手,依照我的座位,在香港就可以握了啦....可惜啊~

  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450度舞台來了~Aaron必須在轉動的舞台中抓取平衡,還要跳舞,據說剛開始練習是綁鋼絲,然後一步步練,到表演時是完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看倌啊...這可是有5層樓的高度,反轉這舞台是需要勇氣及過人的毅力,並且要全然相信團隊才能辦到的!

  舞台的每一格都會因為升降產生燈光效果,透明的格子中是Aaron以及他的舞群,令人目眩神迷~

12. 有效日期
13. 國王的新歌
14. 愛情(國語)
15. 唯一色彩(國語)
16.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國語)
17. 別說 (國語)
18. 查無此人 (國語)
19. 誰會記得我 (國語)

舞台直立時,Aaron在格子中跳舞!


  這時舞台仍然在不斷傾斜,Aaron就坐在邊緣,很高啊....他毫無畏懼,唱著周杰倫為他寫的"愛情",我超愛這首歌,之前心裡一直默默期待他可以唱....沒想到真的實現了!然後舞台快速從傾斜到打平,只見他裝了一個好像腳打滑的動作,我聽到現場歌迷發出尖叫聲音,以為他真的要滑下去了,然後ㄌㄟ....然後ㄌㄟ...我們的郭天王就這樣站在完全打平的舞台上了!(這是個有點嚇人的特技表演嗎....)

  這個Part唱了太多為台灣歌迷精心準備的歌曲了~這可是香港都沒有的曲目啊~尤其當他說:台灣歌迷有票選在演唱會中想聽到的第一名歌曲,(猶記得他在11月簽票會,對於這首歌的旋律只記得一點點,他也不知道這首歌會什麼會得第一名,但是...他真的對台灣歌迷太好了),他把"查無此人"唱出來了,雖然我個人沒有特別偏愛這首歌,但是Aaron啊,你怎麼可以這麼寵愛台灣的歌迷?

  連大頭仔聽到這首歌,都說郭富城真的有誠意!(因為他有陪我去簽票會...知道當時他真的不記得..),這樣的藝人,只能說讓Fans們更支持,讓不常接觸他的觀眾感受到他的用心!


20. 鐵幕誘惑
21. 戀愛態度1998
22.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23. 最激帝國
24. 失憶諒解備忘錄
25. 聽風的歌 (國)
26. 愛的呼喚(國)

  我蠻愛這套服裝的,在燈光的投射下,閃閃發亮,令人不注意也難!整個段落結合戲劇,大家看到了嗎?這舞台除了旋轉的功用外,兩側還能打開,Aaron及dancers就站在舞台內,展開攻城篇故事!當Aaron從上順著鐵杆往下滑時,又聽到熱情的掌聲!

他在香港場拿的是銀色金粉的盾牌,來台灣拿紅色的...有人在旁邊跟我說,有點像燒金紙上面那個紅色蓋子....台效果,舞台效果啦!

  緊接著,螢幕上播放著他的電影片段,幾乎每部電影我都有進電影院看過ㄝ~其實從赤腳小子開始,我就覺得他是個會演戲的人,因為記得當時我是在大哭的情形下離開電影院的...實在是太感動了!

  當螢幕上出現讓他得到金馬影帝的"三岔口"及"父子"影片時,得到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最後還放了他成名的光陽機車廣告,無論是歌唱或是電影,台灣真的是郭富城的福地,他的開始以及電影再出發都是在這裡!這段影片也跟香港的不同,嗚嗚...我又感動到快哭了!這是台灣特製啊~

  後來舞台上升起了鋼琴....坐在我後面的男生,一開始還跟他旁邊的人說:這不是郭富城彈的吧...我很想轉過去說:是的,他彈的....不過後來他看得目不轉睛,突然覺得身為Aaron的Fans,我好驕傲!

27. 三岔口 (國)
28. 對你愛不完 
29. 狂野之城


  對於學過鋼琴的我,非常清楚一個從來沒有學過樂器、看不懂五線譜的人,要將兩手合起來彈奏出一首曲子有多困難,不過Aaron做到了!他說他是每天練舞回到家洗完澡後再繼續練2小時的琴,音樂總監按著他的手指頭一個音一個音記下來的,半夜抓不到音時,就打電話給他,然後在電話裡面彈,彈到抓到音為止,而他為何演唱三岔口?那是因為這是在台灣拿到金馬獎的電影,12/13因為鋼琴有問題,彈了幾個音後,他說:有沒有人可以上來幫我?這鋼琴他壞了!後來再彈一次他又說:他真的壞了,然後他在台上說:怎辦?後來他發現不要踩腳踏板就可以彈出音,我想是因為前面不順,讓他更加緊張,導致後半段彈錯不少音,但是前半段是真的非常好的唷!然而天王就是天王,有點任性又可愛地化解這段錯誤:我又不是周杰倫,杰倫鋼琴彈得很好,我是因為他才學鋼琴的!但是後來又很不甘心的說:我明明就練很久,再來一次!後半段彈到第4次終於成功了,只見現場給予他的是真切又熱烈的掌聲,但是很明顯的,他對於自己的表現不滿意,一直說:算了 算了!但是這段不是很完美的表演,卻打動了在場每位觀眾的心~

  隔天,Aaron從頭到尾幾乎完美彈完整首曲子,只見他彈完之後,當場做出半跪姿式謝謝大家,誇張地跟大家討掌聲,沒看過第一場的觀眾,應該不曉得為什麼他要做出這麼誇張的姿勢吧!Aaron實在是太可愛了!

  隨後,他先在舞台跟大家聊了一小段,感謝這18年來大家無論在他的高峰或低潮對他的支持,後來經典歌曲:對你愛不完的前奏一開始,彷彿把所有人都帶回到18年前,這可是六年級生的回憶,當時我的腦袋中也出現了好多的片段,從小學開始一直到現在,對於Aaron我始終支持,雖然我不算是瘋狂追星族,但是只要不耽誤課業的情形下,不管是簽唱會、演唱會,無論天氣多冷或是要多早起床去排隊,總是不缺席,當下我轉頭看著小巨蛋滿場觀眾用力揮舞手中的螢光棒,再看著Aaron在台上的表現,我眼眶突然泛紅(好險燈光是暗的),因為我知道這18年他的努力被大家看見了,大家忘情的跟他一起跳、一起唱,一起比著對你愛不完的手勢,我想Aaron又再度擄獲了不少新Fans,亦或是得到在場原本對他沒感覺的觀眾的心!這次他不再是被定位為偶像,而是一個真真切切有實力的歌手、影帝、舞王!


30. 唱這歌 (國)
31. 著迷
32. 這夜心情/ 好想說聲謝謝你

  接下來是-水花舞林,可能是在台灣多唱了很多國語歌,也有可能是小巨蛋的場地限制,只有前面特區的人可以跟他玩水,所以香港的水花舞林篇比台灣長很多,雖然我們在5800的位置,但是大家也太high了,水都潑到這裡來了,我也好想玩水啊!

  Aaron當時站定時,一臉酷樣,但是歌迷們早就蓄勢待發,穿好雨衣、拿好水槍,歌曲根本還沒開始就看到大家瘋狂往他臉上噴水,結果....我看到Aaron一開始唱歌就整個很開心,一直偷笑ㄝ,好心情是藏不住的,舞群們也是一整個high,每個都笑嘻嘻,Aaron還玩到第一場明明要入歌了還在望情踢水,少聽到2句....呵呵~

 

大家玩成一片~

 

好養眼,這身材....

  他對於主辦單位一一感謝,銀魚傳播寬姐、亞成傳播楊帆大哥、浪琴表、他代言的礦泉水,連他住的西華飯店都感謝進去了,還有他的經紀人小美女士....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我們!

  聲聲喊著安可之後,Aaron再度出現,我也好愛這套衣服,成熟中帶著可愛,第一首的安可曲又再度讓全場瘋狂,全場幾乎起立大合唱,最後一句:等你明白我給你的愛,永遠都不能走開,將麥克風遞給觀眾,讓四面台的觀眾輪流唱和一遍,天啊....我又再度感動到不行...

  再來的歌曲,彷彿是他的心聲,一一對歌迷傾訴,讓大家等他回來,還有一再告訴大家,我的開始在台灣....

ENCORE:
33. 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34. 等我回來
35. 我的開始在這裡

  

  真的很開心,Aaron能將港式的演唱會帶來台灣,記得我去年去香港時,很多人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還飛去香港看他的演唱會,可能是Aaron真的太久沒來台灣了,導致大家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以前,但是殊不知,他已經擁有非常雄厚的實力,這幾年他的努力,終於能夠在台灣完整地呈現。

  一直覺得Aaron是舞台上的藝人,站上舞台,一切都在他掌控的國度中,他能歌擅舞,整整3個小時半幾乎沒有聽到他因為8成快歌而發出喘氣的聲音,他的歌喉已不再是稚嫩嗓音,多了份成熟及魅力,就如同他說的:他已經成長了....這幾年的演藝路高高低低,造就了更上一層樓的Aaron,我期待他下次的轉變,期待他的4年後的音樂劇也能帶來台灣與大家共享~

  這兩場演唱會看下來,發現了一些現象-我周圍坐了爺爺奶奶級的觀眾,我看到他們整場表演都很開心,就像在看自己兒子表演似的,還有多了很多男性支持者、還有帶父母來的、6年級有很多都攜家帶眷(老公、老婆、小孩)、或是老公跟孕婦,還有年輕學生....我ㄧ直覺得Aaron的歌迷應該是比較有點年紀的,但在走出小巨蛋的路上,我聽到了幾個年輕學生手上拿著加油棒用手機在跟朋友敘述演唱會的觀後感:又好看又好玩啊!超屌的好不好!我覺得比蔡依林的好看100倍...

我只能說:郭富城,你好樣的!老少通吃~

沒看過郭富城的演唱會,不要說你看過真正的演唱會....


我把我的壓箱寶翻出來了.....我可是保存得很好呢!ㄟ,怎麼沒有後面的專輯....因為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有CD啦~因為太多,就不一一展示了...

這是此次兩場演唱會的加油工具--

1.加油棒(主辦單位提供,下面扁掉的那個,第一場太激動,不到10分鐘就被我打破了...)

2.粉桃紅螢光棒--香港演唱會伴隨我回台灣

3.左下角掛在手指上的發光小物--主辦單位提供

4.第二場還多加了右邊的手上螢光環,連頭上都帶了會發光的角...

整個搞得自己很忙碌....

這是我買的鋼琴公仔,很可愛吧!後面是我在佳佳唱片行買的07/08舞林正傳DVD,還有兩場有簽名的演唱會門票,外加演唱會中拿到簽名的帽子....


這篇文章我醞釀好久,但是因為本人從演唱會回來後就得了超嚴重的感冒+喉嚨失聲,現在終於完成了....,但是直到現在,這場演唱會還是令我回味無窮...

我要大聲告訴大家:Aaron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