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快要30了!

聽起來雖然有點嚇人,但是我怎麼彷彿沒有感覺到人生有什麼不同?之前有人說:女人到30歲後會有不同的想法.....我沒有ㄝ~很奇怪嗎?!

婚姻?好像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彷彿是國小時曾經幻想有個夢幻婚禮(小女生應該都有想過吧!)再來是唸高中時,因為是女校,女生們最愛討論想要什麼樣的對象,那時候也曾經想過大概25歲就結婚~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最好老公可以在外賺錢,我不用工作,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

大學時應該也有過這樣的想法吧~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面臨的現實越來越多,才發現....這個想法好像太過虛幻...因為1+1不一定等於或是大於2啊!而且我也沒有辦法過著越來越平淡沒有浪漫可言的生活,應該忍了一陣子之後就會想要往外呼吸自由的新鮮空氣了吧!倘若工作一成不變,生活也一成不變,那那那....彷彿就在重複上演悲慘世界一般!這或許也是我會累得要死卻還在這個圈子工作的原因吧!

有人問:難道妳看到別人的婚禮不會感動?老實說:有!但是次數不多~尤其是前年跟去年參加了很多的婚禮,我的感覺是:麻木!因為次數真的太多了,多到我只覺得我是去吃飯的!我記得以前我還因為別人婚禮太感動而掉淚,結果現在我也太冷血了吧!

生個小孩來玩玩?沒有那麼愛ㄝ~而且小孩不是用來玩的!雖然很愛我的乾兒子,那是因為他很得我的緣~但是我發現很多人看到小孩都會去逗弄他一下,我並不會這樣做!我只會從旁邊默默地走開....天啊~我竟然一點母愛都沒有,而且彷彿越來越嚴重了!巨蟹座不是應該要充滿母愛?有人說:生了小孩你自然就會愛他,這我當然知道啊!重點是...我並沒有"生小孩"的想法...那要怎麼生出來ㄌㄟ?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有人很疼老婆,希望他不要生,但是老婆又愛小孩,他跟老婆說:那生一個就好,因為女人懷孕很辛苦、還有他也擔心老婆會因為身材變型而憂鬱,所以生幾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老婆要開心~(心裡想著:這篇文章是真的假的,那也要排除其他什麼傳統觀念或是長輩因素之類的吧!)但是女人真的是很辛苦,又要工作還要懷孕還要照顧小孩,男人倒是很輕鬆,嘴巴講講:我想要2個!還有人會說:最好要有男的!ㄘㄟˊ如果讓我聽到我一定當場開起辯論會來!(抱歉,陳吉兒從小生長在男女平等甚至是女孩比較得寵的環境中,一直覺得重男輕女的觀念實在很老派!況且現在女孩值錢多了,工作能力也不輸男人!本集團的總經理全部都是女的!連最大的執行長都是女人!)

撇開生一個小孩胖5公斤的因素不管,如果現代女性都不用工作靠男人養,那我是沒話說啦!就像以前社會以夫為天,因為女生沒事做啊!只好在家掃地煮飯洗衣服帶小孩,問題是...現在恐怕沒有辦法吧!我看到的大部分工作又有家庭的女人都是一根蠟燭兩頭燒,真是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偉大情操~把自己搞得像個黃臉婆,天天都在抱怨,天啊!這也太悲慘了!

當然也有一些很棒的案例,但是那也要男人肯一起幫忙家務事,小孩可不是你嫌麻煩或是沒時間陪他就可以把他塞回去的玩意啊~但是我看到的往往都是假日男人在家裡睡覺看電視,女人帶著小朋友去認識大自然...然後還會安慰小朋友:因為爸爸平常上班很累很忙啊~所以假日要休息,如果我是小朋友:我一定會回:屁蛋啦!媽媽妳平常上班不忙嗎...?哈哈哈....我就說我是個反骨的小孩....

教養比傳宗接代重要多了!而且總覺得生了小孩就應該要全心照顧他,如果你沒有時間陪伴他、假日帶他出門走走‧只是生下來把他丟給長輩帶...那那那...到底生他是要有所交代?還是真的很期待一起陪伴他成長呢?

我承認我有時候的想法真的有點龜毛,因為我總覺得要做就要好好去做一件事情,但是現在每天工作累到要翻掉了,哪有時間想這些事情呢?不管是結婚還是生小孩,是因為時間到了家長在催就要去做嗎?為了這種有點鳥的原因,實在有違我的生活態度啊!

陳媽媽其實也很好笑,在很久之前還曾經跟她的女兒說:如果你不想結婚要早點跟別人說啊~要不然會對對方不好意思吧!

我說陳媽媽....妳也太過緊張了~而且有點角色顛倒ㄝ,況且我又沒說什麼想或不想之類的話,只是覺得工作很累、事情很多、沒有時間想ㄇㄟ!而且我不喜歡有壓力啦!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動力!現在的精神都花在工作上了....每天加班的人有權利做別的事情嗎?

所以即將邁入30歲的我,好像是繼續朝著女強人的路線前進啊.........................

繼續我不變的生活態度:認真工作、努力玩耍!!開心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