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變身為人妻之後,好像所有節日都是自己想過,男生真的不愛過節嗎??????可是我愛過啊.....情人節當天沒有慶祝,但是又沒有很想花大錢吃大餐,於是隔天決定走出台北,到了宜蘭。

宜蘭也是我喜歡的城市之一,有淳樸的風味,卻又充滿了一股高尚的氣質。

真的要拜網路發達所賜,上網google一下,三兩下就可以挑出自己比較想要的餐廳,當然這攸關於發表者拍的照片吸不吸引人啊,但這家餐廳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濃濃的日式風格。

 

 

我們位子附近的裝飾物

 

前一天還是情人節,所以到處都還看得到慶祝情人節的裝飾品

 

木頭門

 

店員正在準備出餐中

 

日式風格中還可以見到突兀的海報裝飾

 

大頭點了韓式泡菜火鍋

現在很少看到火鍋還有附蛋的,我的懷疑是,蛋真的有那麼那麼貴嗎???所以當我們看到雞蛋時,默默在心裡有加分

食材頗新鮮唷

 

份量也足

 

不錯吃唷!

 

這是我點的椒麻雞套餐,有沙拉還有小菜,看到很彭派的端上來,先不要説味道如何,光是賣相就奪取高分

 

椒麻雞外酥內多汁,加上這醬汁,真是美味

 

愛吃飯的我一定要規廣一下米飯,因為前陣子看到一篇新聞,台灣人飲食西化,越來越少人吃米飯,害得農民種的米都賣不出去,大家要多吃飯,提振台灣農業啊!!

  

蚵仔湯裡的蚵仔多到令你尖叫,好有誠意!

 

據説這日式建築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原本是大戶人家居住的豪宅,還好老闆娘將這個荒蕪的庭園重新改造,方能繼續留下來。

 

處處可見濃濃的和式風格

  

 

 

 

這地上放的擺飾表情,也實在很可愛呢~

 

無論在日式或是西式用餐的我們,唯一不變的就是一人一台NB,一點都不像約會啊....................我說這3C產品一定是危害感情的兇手!!

 

既然來到宜蘭,決定去青蔥文化館瞧瞧

 

原來分辨三星蔥的方法就是蔥白部分很長,平均是15公分以上

 

館裡面當然是賣各種跟蔥有關的產品

 

蔥明麵

 

蔥醬

 

我們決定要來當青蔥大使

 

還品嘗了三星蔥的冰淇淋,鹹鹹甜甜的,真的有蔥的香味ㄝ~

 

莫名其妙買了一堆跟蔥有關的產品,實在是有夠愛買的啦....XD

 

青蔥文化館後門有一處的牆面蠻古色古香的

 

接近傍晚,隨意在回程的路上拍拍照

 

既然來到這,決定再多去一個地方--羅東夜市

包心粉圓是一定要吃的。

但是我找不到之前吃的那家,而人又多、又熱,身旁已經有人一直在催促我,於是就挑選一家人氣頗旺的進去品嘗

 

這排隊的人潮實在太驚人了

店家説粉圓不要全部加下去,邊吃邊加,我覺得口感還ok,但是我還是比較愛之前紫色招牌的那家,但是當時由於是外帶,我真的記不得她正確位置在哪了!!

  

星期天的羅東夜市還是好多人,我們決定再買一樣東西就要回台北,天熱不宜久逛啊!

 

這攤應該是新的,吸引我們的是--12盎司機排,第一次聽到雞排的測量單位與牛排相同

 

這雞排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而是非常大,需要對折才有辦法裝進大紙袋中。

 

看看這比例,就知道有多嚇人了!

 

美味雞排帶回家囉~

 

宜蘭角烙日式庭園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25號
電話:03-9567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