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原本這次行程並沒有要加上曼谷,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時間允許之下,其實可以晚點再回台灣,而且2007年來的時候沒有遇上周六跟周日,所以之前是星期五逛市集的,當時只有幾家店開著,賣著相同的東西,覺得好像沒有真正看到假日市集的盛況!所以這次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安排一天來逛一下!

上方的圖片是飯店的餐廳,屬於自助式,菜色還算多,而且發現有很多香港人跟台灣人,應該都是來血拼的吧!而陳吉兒正在回顧一下假日市集哪些區域比較好逛~很認真吧!!

左下的圖片是之前忘記擺上來,我們在飯店住6樓啦~右方就是吃完早餐準備來去逛街啦!

請各位一定要注意:Chatuchak市集只有在六日有開,這裡足足有6個足球場這麼大,所以如果你有確切的方向ex.買家飾品or T-shirt or 小禮物,這裡區域都不同,建議是查好區域直接到那區去逛,要不然當你走進去之後包準在裡面迷路!

另外請記得,裡面的店家幾乎都沒有提供冷氣,了不起就有一台電風扇,而且他是鐵皮屋搭建的,每家店都很小,熱到爆!!!請記得帶水及手帕(用衛生紙擦汗可能會稍嫌浪費了點!)..我之前就有強力緊告過小頭先生,因為他不耐逛也不耐熱,但是反正都要來了,所以絕對不能沿途抱怨.....要不然吉兒小姐可能會發火...哈哈哈~

所以奇蹟發生,小頭先生真的什麼抱怨都沒說ㄝ!有加分!(因為吉兒小姐最討厭出來玩還碎碎唸的人了啦!)什麼都當作體驗,生活才有趣啊!


左方是到捷運站準備出站時往下拍的交通打結照,這可不是什麼路邊停車,是動彈不得唷!那些車子的右方就是要前往市集的路!可謂車多人多,士林夜市此時真的算是小小小咖啊!

看看右方這小小店家擠著這麼多人,當然我也排在後面啦...我這次的目標就是T-shirt!泰國的T-shirt質料好又耐洗,重點是有很多的創意跟幽默,我上次買了2件後就希望有機會能再來買!

逛了半天,終於找到我上次買的店面了!T-shirt前面都是毛毛的圖案,我前年買的那兩件,洗了n遍了,還是很耐穿唷!我整個就是殺紅了眼,大買特買!因為他的圖案實在很可愛ㄝ~就連上次跟我一起買的張微安小姐此次也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幫他帶個2件回去,什麼圖案都ok!

不過男生女生可能購買時的決策時間有落差,就在我拿了一堆放在椅子上時,小頭先生還在想哪一件比較適合他的媽媽跟姊姊們,所以我想他應該是語帶驚嚇地問我:椅子上這些都是你要買的嗎?

當然是啊,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著!

看看我們倆有多狼狽啊....因為實在是熱到爆炸啦!

終於受不了決定先走出來喝一下椰子汁再戰!這一大顆只要20B唷,很想一次喝2顆,後來因為怕拉肚子而做罷!台灣的椰子們,你們實在太貴了!

其實我中午因為很熱很熱所以沒什麼胃口,此時在迂迴的商家中,經過了一家賣食物的店家,才讓我想起已經過午餐時間很久了,當我還正在懷疑為什麼小頭先生竟然沒有跟我吵著要吃飯時,他默默的說:你腳會不會酸?要不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其實我就知道他肚子餓了啦....於是用餐時刻來臨也~

飯還不錯,但是我覺得右邊芬達的顏色也太怪異了吧!不過有一個小缺點...蚊子超爆多!還好我都會隨身攜帶防蚊液,這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我從小到大就是最受蚊子喜愛的族群,有我在其他人都很放心,因為我一個人就可以把蚊子餵飽了!

吃完飯之後,小頭先生露出滿意的笑容,我們當然就繼續努力的逛!真是毫不浪費時間啊!逛到整個市集都陸續關門(只開到下午6:00)!重點是--逛不到一半啊...,不過有買到我要的T-shirt我就很開心啦~


這是我的戰利品-很多衣服(大人、小孩、短袖、無袖、裙子、褲子一應具全)!其實原本我還想去NARAYA買曼谷包,但是實在因為東西太多又太累,此次就做罷吧!

大概9:00才準備吃晚餐,選擇離我們飯店附近的餐廳來用餐,因為實在走不動啦!瞧我們兩個真的很像大食客,點了滿滿一桌菜,這時候真的覺得好餓!

小頭千交代萬叮嚀說:我們前幾天幾乎每餐都喝冬陰公的湯,今天可以換一種口味嗎?(P.S.我很愛喝!)所以我特地在menu上挑半天,想說那來喝加椰子的湯好了!換種口味

結果.....小頭先生喝了一口說:這個湯還是冬陰公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當場快笑翻了~可能是泰國的湯都要加這些元素,所以喝起來很像吧....

吃飽喝足明天一早準備回台灣囉!


我必須要說我真的沒有那麼的歸心似箭一定要七早八早搭早班機回去!而且還先飛到香港載客再回台灣~

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太晚訂機票~(因為還沒想好要去哪ㄇㄟ~)再加上很多人趁端午節周三出國,然後星期天回台灣,所以星期天的回程機票超難訂(一點都不覺得景氣差!)

我當初可是在各大票務網站狂訂了大約8張機票,終於有一張讓我候補到位置!但是時間就有點鳥,一早8:10的飛機,而且還不是直飛....,但是沒得選了啦,我是可以再多請一天星期一回台灣,不過事業第一的小頭先生堅持要星期天回來~

於是早上6:00多我們就準備退房,當然也無緣吃到飯店早餐!

沒有預先叫計程車,但是飯店外面有排班的,讓我們放心不少!在搭乘之前還確認過要by meter,司機也跟飯店服務員說ok,結果...一上計程車司機並沒有按表,我心裡就大概了解了!首先我們先跟他用英文說我們要跳表,但...司機用中文回答我們...這下猛了吧!先是給了一張名片說以後來泰國都可以叫他的車,然後告訴我們到機場要450B(含兩次過路費),可愛又老實的小頭先生還在車上問我:這樣ok嗎?我一直用手跟眼神示意叫他別說了!我相信司機不是壞人,只是希望多賺點錢,但是我們已經在他的車上了,而且他聽得懂中文,而且我們要趕飛機ㄝ~他開的價錢還算可以接受啦!(我們當初來的車錢含過路費是350B),而我的重點在於--無論他是否不老實,我們都要平安到機場啊!

結果在車子內就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司機一直跟我們說著不是太標準的中文,小頭先生可能心裡一直認為他不老實,所以有時候會不經意用稍嫌不耐煩的語氣回話,然後就看到我在車內很high的認同司機,讓司機開心一切都好談啊....大家說是吧!

但是我覺得這些都其次,最猛的地方在於,打從我們一上車,他的油箱已經亮燈呈現出沒油狀態,他卻能一路飆車蛇行到機場,飯店到機場的距離算蠻遠的,我們都很怕半路要下來推車ㄝ!真是阿彌陀佛有保佑!司機你為免也太ㄍㄧㄥ了吧!,,,


無論如何我們都平安到機場囉~

這是要前往香港時的飛機餐,雖然是搭乘同一班飛機,但是到香港後所有人都要先下飛機再重新登機,所以還要再檢查一遍!

小頭先生的Look:就跟在家裡準備要去倒垃圾的服裝一模一樣~尤其是拿著那個綠色塑膠袋!(裡面是已經裝不下的戰利品),真的是一副輕鬆自在彷彿在自己家一樣啊....

再度登機準備回台灣囉!

然後又提供了一餐~小頭問:哇~我們這樣吃這麼多餐,飛機票才多少錢,航空公司不會虧本嗎?我只能說景氣不好加上競爭,消費著是贏家囉!

右邊是飛機上所發的H1N1的宣導,彩色紙張雙面印刷,我們真的是太有錢了!我倒是覺得這個用黑白的就可以了吧~因為一個飛機上發幾百張,也沒回收,不知道砍了多少樹木!趕緊擴大內需整修一下我們桃園機場的門面比較重要!(實在是又舊又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台灣很窮ㄌㄟ!)

7天6夜的假期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