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時....

每天理所當然的唱著國歌跟國旗歌...老師說:要愛國、要愛中華民國

天真唱著所謂國父跟蔣公的紀念歌覺得是種光榮...

在學校要講國語,回家才講台語

國中時...

進電影院要站起來唱國歌,開始唸一堆我不愛的歷史地理...

高中時...

歷史跟地理課本各有8本,我疑惑望著他們,本國歷史裡面發生的地點我都沒去過、到底是在哪裡?京廣鐵路,要坐飛機去ㄝ~可以隨便進去玩一下嗎?....他不是在我住的土地上啊...

本國地理裡面涵蓋的四川省、廣東省、台灣省,但是明明他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中華民國啊!為什麼都在同一本本國歷史裡面???難道"本國"這兩個字這麼白話我都不懂?

為什麼歷史課本永遠要有一些怪怪的名字,還有正統不正統,我們叫漢族,別人都是禽獸(匈奴、羌...)

帶著一些疑惑,爲了聯考,還是唸了一些吧!(這些地方都好遙遠,根本記不起來,想當然是考不好!)

大學時...

歷史老師第一天上課,叫大家以不記名的方式回答兩個問題

1.請問我們的土地有多大?

2.人口多少?

3.首都在哪裡?

全班答案有以下2種類型

A.3萬6千平方公里、2千3百萬人、北京

B.3萬6千平方公里、11億、北京

其中,我回答A....

老師說:

回答A的人...請問你們有常常去北京嗎?

回答B的人...你們不覺得面積太小了?要容納11億人口...

這個時候,從小到大唸的歷史跟地理受到了嚴格的挑戰!對啊...我們國家到底是....多大、多少人、首都在哪啊?

漸漸的....我接觸了真正的台灣歷史,知道了黨外時期、二二八跟白色恐怖、了解鄭南融自焚、了解我們都不是這塊土地的原住民,我們是唐山公跟台灣原住民女人生的子孫,侵占了別人的土地、據為己有,只因為國民黨輸了退居台灣為了反攻大陸...而這塊土地還是以前正統政權不想要的蠻荒之地....我對於這塊土地有著深深的歉意!也了解到漢族沙文主義有多麼的可恥...

我開始認同了我生活的土地、我開始了解我們國家的困境、了解聯合國裡面早就有一個他們承認中國,那我們是誰?我們到底叫什麼?

後來我逐漸去了解政黨,參加青年營活動,知道民進黨是因為內部可以有不同的聲音,互相爭辯跟進步~但是到了該團結的時候、派系又可以有力量的整合,而國民黨的階級分明,派系鬥爭,年輕人很難有出頭天的機會!

記得2000年我第一次可以民選總統,我實在不能原諒一個欺騙我這麼多年的國民黨,對於民進黨有著深切的期待,因為有他們,台灣才能漸漸走向民主,他帶給我快樂跟希望,並且衷心期盼終結國民黨50多年黨庫國庫亂亂通的現象,我帶著熱情,自發性到阿扁總部,站在馬路中間,吶喊著、鼓吹著、叫大家要去投票!扁包、扁帽全部都有!

這8年來,我知道很多人失望了!我們不能說阿扁政府都沒錯!沒有人才是事實,因為即使你要接納國民黨的人,他們也不願意來幫你!

在野黨爲了重新取得政權,常因為反對而反對,故意不推動民生法案,讓整個國家停滯不前,但誰叫民進黨你已經取得政權,所以你要概括承受!人民是愚昧的,透過媒體的雙重標準、對於馬英九的寬容及包裝、你的罪就更無法推卸了!

這一次,我身邊有不少人,沒去投票,也有一些人含淚投票~我們衷心希望國家的運作要正常,希望執政跟在野黨要齊心努力,在監督之下逐漸進步~內鬥文化要消除!

只是.....現在看不到了~我想大家又回去以前的黨外時期,這個黨外還有500萬人對你死忠~你必須要帶著這些人民的希望,深切反省!

短期之內,我們看不到執政黨以外的另一個聲音了!台灣人民認為不吵鬧就是安定~看不到就沒有發生!

希望無論是誰,都能帶給台灣更美好的未來!愛自己的國家、珍惜民意、我一直認為國家認同很重要,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別人怎麼看得起你?

連戰今天說:還我公道....,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藍軍贏就是還他公道...綠軍贏就當選無效?

我只很清楚的看到,每一次綠軍輸了,絶對不會遊行也不會主動鼓吹造成衝突,因為我們一直相信民主的可貴!即使中間的過程有爭議,但是不是輸就是贏,藍軍選前說會有"奧步"出現,現在沒出現可能又會說是因為他們先說了,所以綠軍不敢做!連電視政論名嘴們都說這次選舉太平和了~我實在無法理解,大家是唯恐天下不亂嗎?這是好的風氣,為何不鼓厲呢?台灣要一直進步才行!不要唱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