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雪燧之後,假日知果要選擇出遊,宜蘭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從來沒有來過頭城,原以為應該會是個熱鬧的地方.....不過遊客真的不多!徒有一個蓋得很漂亮的遊客中心,但是裡面只有2家搭船到龜山島的船公司在營業,整個遊客中心空蕩蕩,甚至連燈都沒開!

隨意翻閱著旅遊書籍,發現這裡比較有名的就是海鮮了!尤其是吻仔魚羹比較有特色!所以就去了"北關海鮮城"點了幾道菜來嚐嚐!這個羹吃起來是不錯,但是其他的我倒是覺得so so而已....!可能是太過家常但價格不便宜ㄝ!

後來去了北關海潮公園...當抵達時,兩個阿呆赫然發現!咦~好眼熟唷!原來是我們以前就來過了啦!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再去看看海浪也不錯啊~

不過說真的,北關這裡好像就沒有什麼好看的了!心裡頓時有另一個想法--既然都來宜蘭就要來個"深度美食之旅"~(我想我身邊的人,此時應該覺得很想回家!)不過最後我還是勝利了....於是前往宜蘭市中心,開始了誇張的美食之旅!

下面的圖片編號,就是我們吃的順序!



編號 1&2:PM 2:25,北關海潮公園的裡的石花凍,據說富含膠質~女生喝熱的,男生喝冰的!冰的口感像愛玉!

編號3:PM3:59,阿宗芋冰城,50年的老字號,雖然此刻是冬天,還是很多客人,我們各點了一個3色冰,芋頭、紅豆、花生,口味蠻濃郁的,價格30元,還不錯!

編號4:PM5:09,老吳排骨酥,在一個市場的旁邊,相當相當不起眼!一般在台北我都不太可能去吃像這樣的攤子,(黑黑暗暗,座椅就在市場裡)但是....令人驚訝的是--超級無敵好吃!他的排骨酥是用瓷碗蒸的,相當入味,原本以為這樣的東西會很油膩,但是嚐起來卻是帶點清香,而且肉質也軟硬適中唷!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試試看!

編號5:PM5:28,信利號魚丸米粉,最著名的是"貓耳朵",我們點了一個魚丸米粉湯,裡面有魚丸、貓耳朵跟米粉,但我覺得魚丸好軟唷!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可能是宜蘭人在地口味吧!我還是比較喜歡QQ的丸子!

編號6&7:PM6:45,大麵章,相當不好找的一個攤子,但是人多到你無法想像!他其實是位在一個防火巷中,整個座位就是一個擁擠,我們點了香菇魚丸湯跟麻醬麵!他的魚丸是我愛的那一種,很Q,味道也入味~麻醬麵除了醬汁不錯之外,麵條也相當有嚼勁,一個小小的攤子,有4-5個店員,一碗接著一碗,生意實在太興隆了!

其實原本還要再去吃北關米粉炒,但是.....可能剛好遇到沒有開店吧!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但也還好他沒有開,因為我的肚子已經撐到牛仔褲釦子快扣不起來了!!!

天啊!此篇的結語就是--我實在太愛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