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可喜可賀!滿8個月的小金剛會往前爬啦!我問過一些有小孩的父母,發現周遭好多小朋友都跳過"爬行"的過程,直接會站,但是據說爬的過程很重要,會比較聰明,情緒管理也會比較好,所以從小金剛7個月大,他的媽媽就希望他能開始爬行。於是我又記起來上次在他家,我在地上示範爬行姿勢,但是他只會倒退嚕,陳媽媽依照她的保母經驗,告訴我說:會倒退很快就會前進了啦!別緊張!沒想到昨天金剛媽媽就跟我說,他開始往前啦!呼!真是替小金剛鬆了一口氣....在媽媽嚴格的要求下,真的每一個階段都達到他該會的東西ㄝ!(七坐、八爬、九個月發牙),小金剛你下個月的目標是長牙唷!要不然你媽媽又要擔心你了!

小金剛的媽嚴格不讓小朋友坐螃蟹車,就是要讓他能經過這些學習的階段,多爬多聰明啊!(我也搞不清楚我小時候會不會爬ㄌㄟ!說不定爬久一點現在的我會是什麼博士...之類的)..

誘導小金剛往前爬的東西是"小番茄",據說他超愛吃水果的啦!他老爸開玩笑說:這一切都要感謝小番茄...我真怕他家以後拜"番茄神"....

小剛剛很努力唷,帥氣又可愛聽話,現在又加上聰明,這下好了!無敵了!

他也長大了ㄝ!(套一句陳媽媽的話:小孩養不大,那可要擔心了!)發現很多長輩都不喜歡在小朋友面前講他很乖、長胖、很高大之類正面誇讚的話,都喜歡講反話,所以我小時候到現在其實也真得很少在小朋友面前誇讚,但是會偷偷跟他爸媽說,據說這樣小孩會比較好帶,至於根據ㄌㄟ...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