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來自小金剛媽媽的分享空間~我覺得她寫到了我們這年齡,人生將會面臨很多的抉擇,我個人覺得,其實無論選擇什麼,沒有所謂的對錯,如果選擇婚姻,不只是自己對或不對,也要看對方是否願意跟你有同樣的心,同樣的態度!並且相互尊重及認同,才能走得長久!"相愛的人能不能共同生活"這才是我們這年齡的女人,真正在乎的!現在沒有所謂的男主外女主內這回事了,當然除非老公可以全心全意不求回報養你,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這種人,多想一點,多為自己一點,這是30歲女人應該要思考的事情!女人啊..真的是先天上的不公平~為了婚姻、生小孩...真的要犧牲工作、犧牲很多自由,若對方還有大家庭,也要學習融入...女強人大多沒有結婚...這好像是種宿命,因為要家庭、工作兩者兼顧,實在是太難了!看看大多結婚的女性找工作,都只希望能有份"穩定"的收入,因為要顧家顧小孩,若再來個懷孕,那麼每天加班受得了嗎?即使母親受得了,小孩不一定可以!我只能說...女人真的太偉大了! 

 今天跟法蘭聊到婚後生活,有很多轉變與不同。她說她看到我生小孩又自己帶小孩的過程,其實會怕,並不是因為要扛責任或壓力,而是怕失去太多自由,更精確的說是「自己」。我在想,如果我二十五、六歲結婚,我一定會逃。不是我不愛了,只是我更愛自由。雖然戀愛情經驗不多,但是歷程不會不同。由最初的熱戀,漸入了解,到最後面對共同生活。而這生活就會是最大的考驗,變因可能由單純的兩人世界,牽連到兩家族的一切。男女雙方若能互相包容諒解,生活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如果不行,就會因了解而分手。相愛的人能不能相處?相愛的人會不會幸福?其實到最後都會落到生活問題層面。再絢爛的愛情經過時間的拉長也會逐漸消失,那麼留下的會是什麼?我覺得是「能不能共同生活?」的思考。嘿,這是一輩子的事耶!當然速食婚姻也會有速決的可能,但能這麼瀟灑豁達的卡門,實在少之又少。婚姻生活一旦有了小成員,轉變更是巨大。我,三十歲,都還在調適中。更難想像那十幾歲的娉婷少女怎麼會決定在花漾年華時就進入婚姻。

     三十是一個超大的十字路口,如事業的抉擇,要繼續挑戰極限還是只要穩定就好,前者也許可以創開一番豐功偉業,但是條件是犧牲自己的時間、親友,甚至是家庭,後者則反之;如婚與不婚?結婚就是放棄單身的開始,有個歸宿會有踏實的感覺,但,可怕的是你不再只是你。單身,可以活的很自在,生活可以安排的非常棒,唯一的缺點是要能忍受挫折失意時沒有肩膀可靠,要自己動手換燈泡時會覺得很孤單,更多時候是要面對寂寞。(BUT 曾單身的我即使如此,ㄎ~ 還是很快活,雖然偶而會羨慕朋友有男友溫馨接送情,或遇到七夕情人節,會覺得路上的花那麼刺眼,是想把我逼到街角嗎?不過那只是兩三秒的事,我還是挺喜歡一個人的);如婚後要不要馬上生小孩?早點生,寶寶會比較健康,但是萬一婚姻觸了礁,怎辦?晚點生,可以享受兩人世界,但又要擔心變成高齡產婦;如要不要繼續深造,工作到一個階段會遇到瓶頸,要不要為了這個瓶頸放下一切,努力追求突破?直不值得?需要很多錢嗎?...等。我說的三十路口,不是大家井然有序的前進,沒有紅燈停、綠燈停的規則,那幾乎是撞在一起的,事業、婚姻、小孩甚至進修都相互牽絆,也互可為因、可為果,看的清嗎?可能一眨眼過了路口,你才回神,還撫著頭傻傻的問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人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