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各位看官繼續觀賞西班牙之旅....這天我們仍在塞維亞慢慢玩...

 

每天吃豐盛早餐變成一種習慣,其實在台灣,我早餐都隨便吃吃,因為老是吃完很快就又中餐了...

由於這城市的歷史背景,長期受到回教文化的洗禮,所以很多餐廳也都還是裝飾的很有回教風格。

麵包麵包,我的最愛!!到國外仍舊維持我的吃法=奶油+草莓 全部塗抹在麵包上...

這是希拉達塔

為什麼硬是要放一張獨照?

因為不管請幾位路人,拍的照片都是沒有塔的....這些人沒有旅行過嗎?? 就是要人跟景點都進去啊....

這就是大教堂囉~它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教堂,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跟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

歷經一世紀的興建,原本是歌德式風格,中央園頂坍塌後,建築風格轉為文藝復興式,加上由昔日清真寺喚拜塔改建的摩爾式希拉達塔,以及回教徒入內祈禱前淨身的橘子庭園,整座教堂融合多種風格。

門票要8歐,進去瞧瞧囉~

 

 準備進來大教堂囉~

 好多彩繪玻璃

 

這天遇到有人在這抗議,看了半天,應該是關於老師要求平等工作權之類的,但是確切的內容不了解不明白啦....

 

這大教堂是在清真寺的遺跡上開始建築。龐大的體積和富麗堂皇的裝飾是大教堂的特色,但是整體結構並不複雜。

 

 

 

 

 

哥倫布靈柩,這位航海家原本是下葬於古巴的哈瓦納,西元1898年古巴獨立後,由聖地牙哥遷回此地,這靈柩完工於1902年。

這應該是教堂的鎮堂之寶--祭壇屏風,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祭壇屏風,費時80多年才完工,上頭裝飾超過1000位的聖經人物雕像。

接下來我們決定爬上塔來瞧一瞧

請注意,是用走的,不是搭電梯呢!

YA!要到啦!!!真是熱死我了!!我的臉非常油亮啊...

 塔頂有好大的鐘

  

這個塔有98公尺高。塞維亞市景就在眼前

 

塔的外觀裝飾著灰泥浮雕,是塞維亞最註明的地標唷!

 

接下來到隔壁的西印度群島檔案館瞧瞧

 

不過沒有做太多停留,因為裡面展是許多我們看不懂的東西,2樓展覽室中可看到哥倫布跟麥哲倫...的親筆文書收藏。

 

接下來這餅乾店再度吸引了我的目光

買了一塊自已都不知到的甜點,通常這種甜點店只有我會買,我在西班牙就不知道買了多少餅乾、小蛋糕了。我實在很適合在歐洲住啊!

雖然我很愛吃甜的,但是這真的不知道放了多少糖,媽啊....

不過吃到甜食的我,還是很開心 ^^

 

阿卡乍堡

這座皇宮與格蘭納達的阿爾汗布拉宮並列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回教宮殿!據說9世紀末時,穆塔迪德哈里發,在此興建一座足以容納他800位后妃的後宮,而這位殘酷的國王,還將敵人的頭骨拿來當作花盆種花,用來裝飾露台。

 

 

原本只是一座防禦性堡壘,到12式寄將它擴建為堅固要塞,面積之大一度延伸至瓜達基維河的黃金塔,不過目前所看到的是1364年,由佩德羅一世下令修建的成果。

據說這建築核心是少女中庭,據說拱門雕工非常精細,but 那時候卻在整修,每個地方都包起來了,什麼都看不到啊...

接下來這是興建於1427年的使節廳,鑲金木雕圓頂裝飾著星星狀的圖案,代表宇宙。他是整座皇宮裡最精緻的大廳,原來是穆德哈爾宮殿的加冕廳。四周被8個長方形臥室所包圍。

有三面牆嵌著三重式哥多華風格的馬蹄拱門,這些馬蹄拱門上方又被一個大型的拱狀穹頂所包圍。

 除了宮殿外,這裡還有很多中庭跟花園。

 

看我們在這裡亂玩一通...

 

有一個非常大的水池,我說這背光也太嚴重了吧...臉好黑!

 

今日的晚餐看起來非常彭派吧...因為走累了,需要多多補充體力唷!!

 

 

看看我兩是不是吃飯時間特別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