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官啊~告訴各位咖哩怎麼做...

10月在泰國買了2包100泰銖的便宜咖哩粉(到底有沒有便宜啊...?還是一切是我自以為?)最近突然想起它的存在,而我又是個超愛吃咖哩的人...看了一些資料後,決定要自己動手來做!不過是咖哩ㄇㄟ,應該難不倒我!!

材料有:雞胸肉.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咖哩塊.咖哩粉.椰漿粉.再加上自己原本有的五味粉...

工具;大同電鍋

1.先把比較不會熟的材料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全部丟進鍋子(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內鍋水大概是材料的一半,外鍋約2-4杯水

2.步驟1好了之後,放咖哩塊(量約1人1塊)咖哩粉還有椰漿粉.五味粉....,繼續煮,溶解在一起之後,其實已經很香囉~

3.再來,把雞胸肉跟蒜放進去,因為我喜歡吃濃稠的咖哩,於是我又放了一塊一起煮,約10分鐘之後,先用大湯匙把材料攪一下,繼續煮到電鍋跳起來即可!

4.成品就是圖片上的樣子囉~~

咖哩要放隔夜才好吃,所以我晚上做好之後,經過一夜放涼,隔天早上就把它塞進冰箱,想吃的時候再熱就行囉!

其實咖哩的作法很多種,有些人是用油把咖哩粉炒香,但是...無油應該比較健康吧!發現大同電鍋真的還蠻好用的~~~跟大家分享吉兒的咖哩!!

想看更多圖片的,請到我的相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68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